close

人的一生碰巧就這麼遇上幾個不由得自己的日子,不論是哪時候,那便是上蒼給自己的考驗。而我就此沉淪,給自己冠著灰姑娘和悲劇女主角的樣子活著每一天,沒有任何希望、願望、夢想……

 

「我們家沒有錢。」

每當我提出希望的事物或者興趣時,大人們總是會回給我的一句話。而我放學後,卻總是只能不斷的補習再補習。

不懂為什麼沒有錢,卻還有錢能補習,上珠心算班、理化、數學,那些總是被補習班老師當面羞辱,聽老師講無聊的黃色笑話,然後回家之後,是補習班和學校兩邊寫不完的課業,最後依然成績沒有進步,又被毒打教訓一頓。

「花錢讓你讀補習班跟丟錢進水裡一樣。」

這些話日後都變成無形的壓力和傷痛,儘管更多的是壓力,爾後便漸漸的連身體也生起病來。

日復一日,我接受了沒有錢這件事情,也接受了很多現實層面的事實。某方面的心理儘管長大了,更多方面的心理層面卻沒有長大……

好比我不知道面對未知物時我應該怎麼處理?又或者我該怎麼選擇我的興趣,畢竟從小我就沒有選擇權,更沒有選擇興趣的能力。

 

讀書很重要,但沒有專長,沒有興趣,比讀書更沒能力。

好比魁儡活著一般,不知道目標和未來、沒有夢想,茫茫的路不明白該從哪裡走、怎麼前進,久而久之人便頹廢了,漸漸變成了月光族、更糟的變成長期失業者(也有一種是日本人稱的尼特族)……好比現在的我。

以前學生時期還會寫著小說,夢想可以寫小說賺小錢,但自從親眼看見自己的小說被撕毀成一地碎片後,那夢想也漸漸離自己遠去。就算大人們事後告訴自己「你可以做回自己了」,那靈感也回歸不來,夢想也早已消逝和留下傷痕,鎖在心裡的最深處。

 

「不是你的強求不來」,卻還是用強求的去要求。

俗語說過的話大家都聽過也都理解,但他並不會只單一用在一個地方。好比標題說的,一般常用在感情上面,但這也可以應用在一般事物身上。從前到現在很多家長很喜歡把自己的願望加諸在小孩身上,但那是你的願望不是小孩的願望,有時候是否懂得讓自己去實踐願望,而不是靠孩子實踐自己的願望呢?小孩願不願意陪伴自己是父母從小的親情陪伴,而不是靠物資栽培,物資總有一天會殆盡,但親情我想不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ki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