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對一些事情有些看法。

我人生從出來工作到現在,一直有經濟上的煩惱。
由於我是自己叛逃出家裡的,向家裡拿錢求生存這種事情,以我的自尊心和父母的面子來說是不會准許的。
因此我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跟家裡聯絡,就算吃不好睡不好,壓力很大遇到很多事情我也不會跟家裏說。
我知道爸媽會心痛我在外面受苦,但還是會認為這是我自己選擇的,就要自己去承擔。
我承認這是對的。

今天淺談的是經濟。

當經濟不好的時候,你要顧及的是什麼?
一天三餐?
健康均衡?
還是你的生活費有辦法支付?

對我來說有辦法抵銷生活費那些就該都笑了,
一天可以吃到一餐就要謝謝老天祖媽了,
有時後真的很難奢望說要排解壓力吃大餐,
還是注意營養均衡之類的,一天三餐要吃好等等,
雖然我的確到了現在這年紀才真的知道,
三餐不好好吃,沒有正常吃,
我的身體真的㑹壞掉,
但我無力面對。

你有多少家庭可以讓你一直依靠?
你有沒有夢想或者想去實現的事情?
你有多少朋友可以讓你無止盡隨時隨地厚臉皮的蹭飯?

我知道我可能說的偏激,
也許可以說你能晚點再去實現你想做的事情,
人生不急著這麼一時,
但若沒有當時就沒有現在的自己。
我認同,所以我不後悔。
我只是針對一個經濟上對應花費有些想法與觀點需要有人提點,
真的蠻想理解如果有人看到這篇,若你是我的話,你會怎麼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ki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