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關於我的感情故事,不會完全一樣,但95%會是一樣的。

 

========================================

 

我家是個相當嚴苛的家庭。

因為父母學業不高,可能因為五零年代,從小就是不得已要出來養家,每個人家裡人口,光弟妹就至少四人以上,實在是苦不堪言;甚至還有養不起而送去當養子女的:如我父親的么妹。

從小我嚮往一段感情的路程,就是步入婚姻。

雖然看著父母些許家暴長大,那段不幸福的感覺,儘管如此我也對婚姻有著期望,深信不疑我不會與他們相同,我能夠成為與他們不一樣的大人,不一樣的未來。

但有些事情仍然無法改變,例如教育。

成績當然不在話下,他們總說著自己是聰明的,母親精通語言,父親精通數理,照理講我們孩子應該要是天才才對。

基因學來說這是錯的,因為不可能什麼好的都給你遺傳到了,若真的,那人早在八歲就上國中,或出國深造,而不是在這打廢文。

所以我仍然在打廢文寫著我那曾經的故事,表達我沒有好的基因。

我的成績都在班排名中間左右,從來沒上去過。全班36人我永遠都在23,永遠的23。

每次成績單下來我都是被打被罵的那個,總沒90分啊,爸媽生氣著,你很聰明的怎麼只考這樣?

我真的數學不好理化不好,國文總是理解不能,我只喜歡畫圖。

上高中那年本來要讀廣設,但爸媽說那是沒未來的科系(別戰,家家總有難念的經),電子不好嗎?資訊不好嗎?

為了想要的,就跟爸媽吵了,一個眼神賭氣的使了壞,打了一個耳光,

然後我讀了資料處理科,三年就這樣度過了。

到了讀大學,又因為日間、夜間,資訊工程不好嗎?以後可以做網管啊,有未來。

吵了架,鬧了鬧,最後我還是推甄上了一間離家近的大學,日間部。

 

明白了我家以後,這就是我的前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ki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